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凤凰镇纪委:开展“防返贫、守底线”专项督查,督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作者:凤凰镇蒋雪香
来源:中共凤凰镇纪律检查委员会
摘要:4月中下旬,凤凰镇纪委书记经明姣联合凤凰镇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开展专项督查。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印发关于“防返贫、守底线”有关专项行动方案及全州县纪委下发《全州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2022年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蹲点督导方案》,进一步监督、推进我镇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4月中下旬,凤凰镇纪委同凤凰镇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联合开展专项督查。

图一:凤凰纪委书记经明姣(左二)到水西村委开展“防返贫、守底线”专项督查

图二:凤凰纪委书记经明姣(右二)到湾里村委开展“防返贫、守底线”专项督查

图三:凤凰纪委书记经明姣(右)到七里村委开展“防返贫、守底线”专项督查

       为细化监督重点,联合督查组分工合作,各司其职,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该镇纪委书记经明姣率队对各村委进行走访,详细听取各村党委、党支部书记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情况汇报,并重点了解了各村委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人群的动态监测排查情况等。

  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通过翻阅各村委关于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台账,重点关注了解各村委是否按要求入户将防返贫相关政策宣传到位;是否做到了监测排查不漏一户;是否将符合条件的农户及时纳入监测,做到应纳尽纳;是否将上级有关部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等。对发现的问题,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列出整改清单,要求村委根据问题清单立行整改,逐一“销号”。

  凤凰镇纪委在开展专项监督过程中,以“走访式”监督紧抓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中存在问题,以“清单式”整改狠抓落实情况。对进一步监督、推进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各村委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抓好目前的防返贫工作,不可出现工作懈怠、不严不实的不良作风;二是要求村委做好衔接工作,要及时联系帮扶人按时入户帮扶,强化与普通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的沟通联系,做到深入走访、详细掌握家庭情况,为防返贫工作开展奠定基础;三是要继续完善工作台账,明确要求,并做到一目了然、条理清晰。

全州县纪委监委派驻林业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林业补助项目 扎实开展专项监督工作
年轻干部要永葆清廉心勇挑实干担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