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安和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作者:熊雨超
来源:安和镇纪委
摘要:为切实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统筹做好我镇“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全国疫情形式错综复杂,涉及多省份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疫情扩散和外溢风险持续加大,为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监督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近日,安和镇纪委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对全镇14个村和辖区内重点公共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为确保监督检查发挥实效,安和镇纪委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和工作要求,紧跟疫情形势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成立了三个专项监督检查组。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卫生院、超市、餐饮场所、民宿、农贸市场等重点公共场所防控检查。从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疫苗接种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看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文件和会议精神情况、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来镇人员摸排核查、测温验码、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健康检测等管控措施执行情况,督促各部门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检查组在村委查阅台账,深入了解疫情值班报告制度、防控人员在岗值守等情况

                      

                                                  检查组在镇卫生院对“测温+戴口罩+二码联查”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

                     

                                                              检查组在银行对“测温+戴口罩+二码联查”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
 

      在村委,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深入了解疫情值班报告制度完善、中高风险地区来镇人员摸排核查、防控人员在岗值守等方面落实情况;在卫生院,检查组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防疫物资储备保障、定时消毒消杀、外来人员管控登记等情况;在银行,对现场秩序管控、“测温+戴口罩+二码联查”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仔细检查,了解接待人流量情况。

       镇纪委书记蒋群香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式的严峻性、长期性和复杂性,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严格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措施的落实加大检查力度;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力度,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克服任何麻痹思想,压实主体责任,对于落实不到位的将严厉问责,督促全镇各单位、各村把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引导党员干部在紧要关头从严履职尽责,有效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庙头镇:发挥监督职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全州两河:从严会纪会风督查 确保党代会风清气正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