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州两河:从严会纪会风督查 确保党代会风清气正

来源:两河纪委
摘要:2022年4月28日,中共两河镇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两河政府召开。两河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深化监督保障,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提醒,加强警示教育,强化过程监督,为大会风清气

       2022年4月28日,中共两河镇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两河政府召开。两河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深化监督保障,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提醒,加强警示教育,强化过程监督,为大会风清气正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各位代表:会议期间,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会议纪律……”中国共产党两河镇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前夕,各位党代表就收到了这样一条微信提醒。

     “严禁散布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相违背的言论;是否做了核酸检测、是否签订了《个人健康承诺书》……”在代表报到处,督查组对疫情防控、人员报到等方面责任落实和任务完成情况开展监督。

     “会议材料要妥善保管,会中不要交头接耳、大声喧哗、随意走动……”分团讨论中,8名跟团监督员逐一提醒参会党代表注重会风会纪,全身心投入大会各项议程,忠诚履行党代表职责。

      会议期间专门成立了信访处置组,设立举报箱,对外公布举报电话,对群众反映违反党代会换届纪律、会纪会风的问题线索及时受理、优先办理,联查联办、快查快结。“明显感觉到,这次党代会的纪律要求更加严格了,你看,资料袋里就有‘小红本’,时刻提醒着我们莫踩纪律红线。”第五代表团代表唐小红表示。

      该镇纪委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利用短信、微信工作群等载体,以海报、漫画、手册等形式,宣讲党代会纪律应知应会知识。通过在会前播放纪律警示片,严格落实“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认真梳理汇总作风监督纪律要求,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作用。

安和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白宝乡:用“第一种形态”加固“第一道防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