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以专业系统培训夯实案管铁军业务基础

作者:赵秋月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作为一名90后纪检监察干部,是未来发展的谋划者、落实者、主力军,必须树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握机遇、勇担重任、奋发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案管部门是政治机关中的‘政治机关’,我们要准确把握案管工作的‘纲’和‘魂’,用‘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做好线索管理、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督促办理、统计分析等各项工作,发挥好案管部门的‘宪兵’作用、‘枢纽’作用……”5月11日至13日,桂林市纪委监委举办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综合业务培训班,桂林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勇在开班仪式中讲道。

       我深知,这是一个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三天的学习,紧张而又充实,让我受益匪浅,对案管工作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和理性的思考。

       勤学善思,内化于心。这三天的课程紧紧围绕案管部门五项职责设置,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审查调查安全监管工作实务》。通过介绍审查调查工作概论、审查调查安全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以及如何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提高了我对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要时刻树牢“无安全不办案”理念。对“走读式”谈话安全的解读、对综合业务基地事故的剖析,为我敲了一记警钟,让我认识到要切实增强依规依纪依法意识,“安全无小事”,只有严格将每一道程序落实到位,才能降低发生安全事故的可能性。

       百炼成钢,勇于实践。一项项规范的制度,一句句警醒的话语,一个个实用的举措,让我紧张而又激动,迫切地想要应用于实践,把工作做得更好。同时,我也意识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唯有不断地在一个个困难中磨炼意志,在一次次挑战中锤炼品格,在解决问题、克服困难的实践中接受锻炼,在复杂环境中砥砺品质、提高本领,在实践的熔炉中百炼成钢,才能成长为一名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作为一名90后纪检监察干部,是未来发展的谋划者、落实者、主力军,必须树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握机遇、勇担重任、奋发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听取巡察中期汇报,确保巡察“后半程”持续发力
全州县举办“青年课堂”书写“青廉”寄语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