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州县:真督实查 推动干部队伍作风提升

作者:李羽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期,全州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县委县政府督查绩效办、县财政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县各单位作风建设情况开展明察暗访。

       “你单位工作人员唐娟上班时间追电视剧,请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管理监督。”

       “你单位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请立即整改。”

       近期,全州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县委县政府督查绩效办、县财政局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即不发通知、不大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对全县各单位作风建设情况开展明察暗访。针对督查发现问题,现场向被监督单位制发《全州县作风建设督查组现场督查发现问题确认书》,督促立行立改,并对作风建设典型问题通过下发通报进行曝光。

       2022年以来,为推动全县干部队伍作风新转变、干事创业敢担当、发展环境更优化,全州县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通过强化日常监督、精准施治、从严执纪,持续纠“四风”树新风。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派出78人次深入各单位开展作风建设督查,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163个,推动全县作风建设持续好转。

       “你们作为县疫情防控联防联控责任部门,对火车南站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导不细致,监管不严格,导致火车南站值守人员未严格履行疫情防控查验要求,造成不良影响,请你们马上抓好整改。”督查组在全州县火车南站督查时对火车站站长说道。该县纪委监委着力在抓早抓小、关口前移上下功夫,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通过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推动一线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共约谈提醒39人次。

       “我们对作风建设督查情况实行通报,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全州县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耀辉在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县政府督查绩效办等单位的工作联席会议上表示,通报曝光,不仅能释放警示震慑信号,也能“倒逼”被通报人员所在单位进一步抓紧抓实作风建设,更好地履职尽责。同时,该县注重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通过通报违纪违法案件、组织旁听庭审现场、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检视自身。今年以来,印发通报2期,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作风类问题33个,观看警示教育片3部,警示教育党员干部8650人次,下发节前廉洁提醒短信16000条,筑牢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发现问题不是目的,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工作才是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的初衷。为确保问题纠治到位,该县纪委监委深化“督查—反馈—整改—回头看”闭环监督模式,对各项问题跟踪问效,适时开展“回头看”,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整改走形式走过场,机关作风长期未见好转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将作风建设提升活动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评议和绩效考评重要内容,强化成果运用,倒逼责任落实。如针对桂林市生态环保专项督查反馈问题,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整改督查,对76个问题逐一督促整改;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开展专项督查,发现并督查整改问题46个。

       此外,节点亦是考点,全州县纪委监委坚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明察暗访4次,发现问题44个,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立案16人,持续释放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

全州镇老乡家园社区积极共建”五化”清廉社区
全州县: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校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