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州县两河镇:监督考核“三注重” 推动党风廉政“双提升”

作者:蒋述亮
来源:全州县两河镇纪委
摘要:两河镇在“抓统筹、抓考核、抓提升”上着力,通过“指标量化、责任量化、进度量化”“以督促实干,以考促实效”,推动党风廉政在“硬指标”和“软要求”上实现“双提升”。

       今年以来,两河镇全面实施党风廉政监督考核工作制度,在“抓统筹、抓考核、抓提升”上着力,通过“指标量化、责任量化、进度量化”“以督促实干,以考促实效”,推动党风廉政在“硬指标”和“软要求”上实现“双提升”。

       注重全盘式统筹,压紧压实党风廉政责任。按照“任务明晰,责任到人”的要求,围绕“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发展党员等党建重点和基础性工作,印发《两河镇2022年党风廉政工作要点》《两河镇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落实镇班子领导“联村包抓”工作制度,每月至少到联系村和单位指导一次党风廉政工作,镇党委书记每季度主持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听取班子领导抓党风廉政工作情况汇报,通过“镇党委全盘统筹+班子领导分片包干+党组织严格落实”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工作责任,形成了“管行业管纪律,管业务管纪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注重清单式考核,对标对表量化目标任务。为把功夫下在平时,确保党风廉政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该镇制定了《两河镇党风廉政工作监督考核实施方案》,下发了《党风廉政工作要点清单》,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风廉政工作监督考核组,建立了“日常考核、分类考核、实地考核”的监督考核工作机制,实行“月督导,季考评,年述职”考核模式,并将监督考核结果作为年终绩效考评重要依据。今年以来,该镇纪委、组织、宣传等部门抽调业务骨干开展督导5次,季度考核1次,对照清单指标量化打分,并评定优秀、较好、一般三个等次,当场指出问题18个,责令限期整改,并进行“回头看”,确保实现“问题清零”。

       注重重点式提升,靶向强化短板弱项。该镇聚焦党风廉政重点工作和监督考核中发现的难点问题,按照“增加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的思路,以提升支部组织力、引领力、执行力为核心,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着力点,找准短板和问题症结,靶向施策,抓两头带中间,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通过“软硬双提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据了解,该镇先后打造出了鲁水、源东等5个自治区三星级以上农村基层党组织,上刘、白水等7个村级党组织获评县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今年以来,该镇还组织村级党组织书记开展党风廉政业务知识培训2期,到先进支部现场参观交流学习3次,“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得到推广,先进带后进作用发挥和党风廉政水平明显增强。

全州县:突出“选育管用” 锻造巡察“铁军”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