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永岁镇列清单抓整改,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作者:永岁纪委
来源:中共全州县永岁镇纪委
摘要:自“作风建设提升年”随机专项督查以来,永岁镇结合该镇实际,按照县专项督查小组列出的“问题清单”,认真梳理,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如期做好“问题清单”整改。

     自4月底县专项督查小组对全县进行“作风建设提升年”随机专项督查以来,永岁镇结合实际,按照县专项督查小组列出的“问题清单”,认真梳理,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如期做好“问题清单”整改。

  今年以来,永岁镇紧跟“清廉全州”建设和镇、村干部作风整治行动步伐,聚焦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八弊”顽疾,围绕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县反馈对照“问题清单”,要求全镇上下围绕中心、联系实际、发挥职能,盯牢问题抓整改,杜绝蒙混过关,真正让问题清单成为作风建设推进单。

  该镇纪委通过构建上下联通、左右联合、内外联动的监督执纪体系,紧盯关键节点、重点岗位,对各村委、镇直各单位、值班办公室节假日期间的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工作效能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带头转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干部作风整治工作。同时,对政务服务中心、民政办事等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作风纪律、服务态度等情况进行“体验式”专项监督,将存在的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反馈至各窗口办事处并督促整改,推动全镇上下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改进干部作风,切实增强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的干事氛围。

  同时,紧盯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庸懒散慢、弄虚作假等作风问题,要求全镇上下时刻绷紧作风建设“纪律弦”,以严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截至目前,永岁镇共开展综合督查8次,印发督查通报3期,纠正问题12个,曝光问题4个,集体约谈2次,立案审查调查3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

全州县:多措并举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清廉税务机关
文桥镇:既“督”又“战”投身防汛抗灾一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