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文桥镇:既“督”又“战”投身防汛抗灾一线

作者:文刚杰
来源:中共文桥镇纪律检查委员会
摘要:文桥镇纪委闻“汛”而上,紧紧围绕落实防汛工作部署、履行防汛工作职责等重点内容,对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重要设施防汛措施落实开展监督检查。

       “山洪危险区的监测预警工作落实怎么样了?防汛物资准备是否充足?低洼地势的群众转移到位了吗?”全州县文桥镇纪委干部对仁溪村委落实防汛救灾任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压实村干部的防汛责任,确保防汛抗灾工作部署和纪律执行到位。

       6月18日-20日,受强降雨影响,文桥镇辖区内多条河流发生超警、超保洪水,各行政村尤其是靠山区的行政村出现不同程度的洪涝和地质灾害。镇纪委闻“汛”而上,紧紧围绕落实防汛工作部署、履行防汛工作职责等重点内容,对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重要设施防汛措施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为抗洪救灾和保生产促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你们在汛期是否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村里有没有对住房、堤坝、沟渠等安全隐患排查巡逻?”该镇纪委成立防汛督查组,重点对江河湖库汛情监测、灾害隐患点责任体系建立、应急响应落实、值班值守、巡逻排查等情况开展督查,以监督促履职、促落实、提成效。同时,对发现的问题短板逐项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截至目前,该镇已开展监督检查5轮次60余个点位,提出意见建议30余条,督促整改问题20余个。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文桥镇纪委干部在履行好监督职责的同时,坚持冲锋在前,投身防汛抗灾一线,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

       “老伯伯,外面雨下得大,洪水涨上来了,你的房子现在很危险,赶快随我们撤离到安全地点。”该镇纪委干部在下乡督查过程中,发现还有一户山区老人家没有被转移,立即与村干部一起将其转移至安全场所,在转移途中与群众耐心讲解防汛注意事项,让群众做好自身防护,有任何问题第一时间与村干部取得联系,并要求村干部做好转移群众的安置工作,提供热水、食品、被单等生活必需品保障。

       “这是入村的唯一道路,一定要保障道路的畅通,大家抓紧行动。”得知仁溪村道路塌方受阻后,该镇纪委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与干部群众紧急抢修,开展路面清理工作,保障群众和车辆正常通行,并安排拉好警戒线,设置警示安全标志,做好二次滑坡的防范。

       “防汛工作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容不得丝毫马虎、半点松懈。我们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对防汛工作中问题整改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不认真履职尽责等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精准执纪问责,为防汛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镇纪委书记赵婷婷表示。

                                  

文桥镇纪委干部清理仁溪村塌方道路泥石

永岁镇列清单抓整改,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信访故事|老李的“意外之财”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