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州县两河镇:发挥绩效考核作用 助推党风廉政高质量建设

作者:韦文盛
来源:全州县两河镇纪委
摘要:全州县两河镇将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与绩效考核挂钩,以绩效为导向,以考核为抓手,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持续正风肃纪,砥砺严实作风,推进党风廉政高质量建设。
    为充分发挥绩效管理目标考评指挥棒作用,全州县两河镇将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与绩效考核挂钩,以绩效为导向,以考核为抓手,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持续正风肃纪,砥砺严实作风,推进党风廉政高质量建设。

    用活“绩效+责任落实”,强化岗位职责,有效构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体系。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全镇工作结合起来,压实监督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一是签订责任书,构建责任网络。从全镇班子领导、政府干部直至镇直单位和村两委干部,层层分解全年反腐倡廉建设任务,逐级签订责任书共248份,明确廉政责任,构建镇村两级责任体系。二是递交承诺书,增强责任意识。通过年度述职述廉、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制度,组织全体镇村两级干部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当场签订并递交任职廉政承诺书117份,书面公开承诺廉洁履职的措施方式,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三是下达意见书,强化“一岗双责”。由镇党委、镇纪委共同组成作风督查组,不定期对各村委、镇直各单位开展日常工作情况等进行现场督查,并由镇党委、纪委共同下达意见书,进行提醒、督促整改,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报告镇纪委审核备案,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指标体系。今年来,督查组对全镇15个镇直单位、16个村委开展作风建设督查6次,现场反馈问题并督促完成整改问题6个。

    用好“绩效+制度建设”,筑牢防腐堤坝,精心打造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屏障。一是坚持对党员干部严要求、严教育、严管理、严监督,不断完善干部管理等制度,每月组织一次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有关规定,在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形成了“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良好局面。二是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政府管理规定》,制定了上下班、值班考勤、食堂管理、公车管理、财务报账管理等一系列制度,以文件下发给各村委及镇直各单位,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促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制度化发展。三是围绕精准监督机制体制和日常监督工作要求,以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制为统揽,建立日常监督清单管理模式,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惩防并举,精准发力,强化常态化、可视化监督,真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用实“绩效+宣传教育”,持续正风肃纪,始终坚守全面从严治党的纪律底线。一是将廉政培训指标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充分利用“三会一课”载体,开展廉政集体谈话、廉政座谈会、廉政党课、以案促改专题会,通过正反面教育,促使廉政观念深入人心。今年以来,开展廉政座谈会、廉政党课、专题培训等超过40场次。二是通过短信、微信平台推送廉政宣传信息、重要节点提醒、工作动态等内容,让廉政理念、廉政意识在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同时,充分利用村内广播、网络等媒体平台,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传。今年来通过短信、微信推送廉政信息200条,各村利用广播及时宣传重大工作推进情况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累计超过80小时;三是在政府办事窗口、村委所在地设立举报箱,通过发放宣传单、书写固定墙体标语、悬挂横幅、走村入户等形式加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问题线索收集率,强化社会监督力量。今年来,设置举报箱18个,共发放宣传单2000份,书写固定标语96条。

镜头|“汛”速行动 纪检监察干部在一线
@青年干部 坚决打好反腐斗争这场“硬仗”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