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石塘镇:上好课 把好关 筑牢年轻干部监督管理防线

来源:石塘镇纪委
摘要:今年以来,石塘镇纪委把对加强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摆在突出位置,精心上好思想、纪律、业务“三堂课”,严把教育、考核、作风“三道关”,时刻为年轻干部们“充电补钙”。

       年轻干部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今年以来,石塘镇纪委把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精心上好思想、纪律、业务“三堂课”,严把教育、考核、作风“三道关”,时刻为年轻干部们“充电补钙”。

组织年轻干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上好“思想课”,严把“教育关”。采取谈话、集中学习、警示教育、廉政培训等方式,多方面帮助年轻干部夯实纪律规矩意识。通过组织年轻干部到辖区石脚盆天坑红军殉难处、大塘富红军烈士墓、杨梅山阻击战遗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年轻干部筑牢红色信仰根基,坚守廉洁自律红线;通过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整理年轻干部违纪违规行为相关警示案例延伸讲解相关党纪法规,教育年轻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通过签订廉洁自律行为承诺书,进一步强化年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使其清醒认识“不可为而不为”、“可为而勇为”的界线。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3次,召开座谈会2次。

在杨梅山阻击战遗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上好“纪律课”,严把“考核关”。明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第一责任人,采取“靶向监督+随机抽查+年度考核”结合机制,围绕各部门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日常工作表现等方面定标定表进行量化考核,同时,镇纪委不定期对年轻干部工作作风情况进行督查,重点督查上班迟到早退、无故缺勤等不良行为,便于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充分体现严管厚爱相结合。建立督查记录台账,定期向镇党委班子通报,结果与年度考核评比挂钩,作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重要参考依据。今年以来,镇纪委到各部门各办公室开展不定期作风纪律日常督查10余次。

对人员到岗情况进行督查

       上好“业务课”,严把“作风关”。针对年轻干部在基层缺历练、缺能力、缺经验,存在融入角色慢、群众工作开展难等短板,该镇坚持将课堂搬到一线,优化年轻干部结构,结合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把年轻干部安排到基层党建、疫情防控守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矛盾纠纷处置、信访维稳、农业农村等重点工作岗位,真正让年轻干部挺在一线、冲在一线、学在一线,帮助年轻干部们进入工作角色、适应不同岗位的不同要求,练就解决问题的真本领,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做好业务工作的必修课,发现在工作中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严格落实问责制度,依规依纪追责问责,以此增强年轻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一步,镇纪委将把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作为一项长期性、重点性工作来抓,形成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长效机制,引导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和价值观,以“纪”为马,不负韶华,极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环境。

@青年干部 坚决打好反腐斗争这场“硬仗”
全州县召开清廉全州建设暨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推进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