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白宝乡:用好纪检监察建议让监督精准发力

作者:唐秋燕
来源:白宝乡纪委
摘要:为确保监察建议掷地有声,避免建议书沦为一纸空文,建立跟踪回访机制,安排专人跟进,明确整改时间节点,要求责任单位按时上报整改清单、整改措施、整改进度。

       “我委在监督监察工作中发现你中心在环境保护方面存在工作不到位的情况,养殖场乱排乱放现象仍然存在,导致个别自然村水源受到污染,建议你中心对全乡养殖场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列出整改问题清单,限期整改.....”近日,白宝乡纪委、全州县监委派出白宝乡监察办公室向该乡村建设服务中心发出一份监察建议书,直指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

       今年以来,白宝乡纪委在聚焦主责主业,在认真做好执纪问责和监察调查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总结分析执纪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漏洞,倾听群众心声,找准找实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避免浮于表面、避重就轻,让监督精准发力,将整改落实到群众心里。

       同时,为确保监察建议掷地有声,避免建议书沦为一纸空文,该乡纪委、全州县监委派出白宝乡监察办公室建立跟踪回访机制,安排专人跟进,明确整改时间节点,要求责任单位按时上报整改清单、整改措施、整改进度。乡纪委还会回访当地群众,实地查看整改成效,确保群众切身利益。对无故拖延、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进行追责问责,这些措施有效督促了责任单位扛起主体责任,避免了建议书“一发了之”的现象,确保了纪检监察建议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十四届全州县委第二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石塘镇:精准监督 筑牢防溺水安全责任网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