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感悟“东北之行” 奔赴“赶考征程”

作者:苏俊尹
来源:全州县庙头镇纪委
摘要: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辽宁锦州、沈阳等地,深入革命纪念馆、河湖治理工程、企业、社区等进行调研。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辽宁锦州、沈阳等地,深入革命纪念馆、河湖治理工程、企业、社区等进行调研,回顾东北解放战争历史和辽沈战役胜利进程,认真听取当地防汛工作和生态环境修复保护情况汇报,并就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加强基层党建和社区服务等情况作出重要指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从“东北之行”中汲取感悟,奔赴“赶考征程”,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更为优异的答卷。

       涵养“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爱国情怀,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奔赴“赶考征程”。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依旧风华正茂,饱经磨难仍然生生不息,其根源在于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辽沈战役胜利是东北人民全力支援拼出来的,淮海战役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决定事业兴衰成败。只要我们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就能拥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用无私奉献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不断增强“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服务意识,涵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将为民初心落实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际行动中。

       筑牢“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理想信念,以“要留清白在人间”的赤诚忠心奔赴“赶考征程”。岂不畏艰险,所凭在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红色江山是千千万万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决不允许江山变色,人民也绝不答应。”东北解放战争历史和辽沈战役胜利都离不开东北人民的忠诚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一名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的优秀共产党员。要秉承“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向顽瘴痼疾“亮剑”,在任何时候都信党爱党为党,在任何情况下都与党同心同德,用忠诚信仰照亮前进之路。

       擦亮“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底色,以“自信人生二百年 ”的必胜决心奔赴“赶考征程”。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生命如不止,责任永在肩。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汗水浇灌梦想,以奉献添彩征途。要多啃“硬骨”、勇挑“重担”、愿走“泥路”,用心用情用力把工作做新、做优、做精。要始终怀揣“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情怀,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实际行动,既练好“砍柴功”,也学好“绣花活”,干出一番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大作为。

永岁镇:强化家风建设筑牢廉政防线
东山瑶族乡:抓实驻村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