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永岁镇:强化家风建设筑牢廉政防线

作者:陈颖
来源:永岁镇纪委
摘要:党员干部的家风好坏,是检验自身作风过硬与否的试金石,是一个民族和社会的风尚底色,也是构建反腐倡廉的一道重要防线。

      党员干部的家风好坏,是检验自身作风过硬与否的试金石,是一个民族和社会的风尚底色,也是构建反腐倡廉的一道重要防线。

     为进一步弘扬优良家风家训传统,切实发挥家庭家风家教在廉洁教育中的作用,永岁镇纪委通过廉政家访、签订“廉洁家风”承诺书、组织党员干部家属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专题等形式在全镇开展清廉家庭建设活动。

   “我会好好监督他的,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监督他清清白白当干部,扎扎实实做实事……”该镇党委副书记的家属在接受家访时说道。

     今年以来,永岁镇纪委把常态化开展“家风教育”纳入重要工作任务,组织签订一份《廉洁家风》承诺书,积极引导领导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以德治家,以廉保家。组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听取家属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与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进一步了解党员干部的家庭生活状况,织牢干部八小时之外的“护廉网”。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家教家风对未成年人的成长影响巨大,广大党员干部应言传身教,做好表率,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引导孩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在看完《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后,永岁镇党委书记说道。

     家风不染尘,清廉惠久远。清正廉洁,是对家人的最好馈赠;家风纯正,是对党员干部的最好保护。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锤炼党性、涵养作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引导家人正心修身、崇廉尚洁、戒贪弃污,进而引领一方清风正气,让好家风成为广受推崇、世代相传的“传家宝”。

黄沙河镇:“三聚焦”织密年轻 干部监督 “防护网”
感悟“东北之行” 奔赴“赶考征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