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州县:以“廉处方”深推清廉医院建设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全州县纪委监委以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聚焦“看病难、看病贵、看病慢”等痛点难点问题,实施精准监督,推动医疗卫生行业全面整治,积极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让群众可以享受更好的医

       一盒“硝苯地平缓释片”原来的价格是40多元,现在只要30多元。一名高血压患者一个月吃3盒,一年下来能节省差不多200块。

       清廉医院的建设,不仅给患者带来更便利的体验和更优质的服务,更是实实在在为患者减轻了就医负担。

       医者清,则患者乐。全州县纪委监委以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聚焦“看病难、看病贵、看病慢”等痛点难点问题,实施精准监督,推动医疗卫生行业全面整治,积极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让群众可以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

       “现在住院,从办入院到出院到报账,全部在一个窗口搞定,不用再跑这跑那,比以往省时省心多了!”在全州县人民医院刚办完城乡居民保险报账手续的内科患者蒋大伯满面笑容地说。

       全州县人民医院加快医疗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上线“智慧医疗平台”与“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着力优化就诊流程,实现网上挂号及问诊,同时结合新医保系统上线运行,整合住院收费、医保报账窗口,进一步优化了住院缴费、医保报账流程,实现病人从入院缴费到出院结算“一次性办理、一站式结算”,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一站式”服务。

       坚守医者初心,涵养清风正气。走进全州县中医医院,独具特色的“廉”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该县中医医院注重发挥清廉文化教育引导作用,积极开展清廉文化进医院、进科室、进支部活动,通过“一块清廉文化展板、一条警示标语、一幅廉政漫画、一则廉政故事”等载体,打造清廉文化阵地。

       “你们的康复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心意我领了,但这红包我绝对不能收。”前不久,该县妇幼保健院一名主任再次婉言拒绝了康复患者家属的“感谢红包”。

       清风劲吹,正本清源。该县妇幼保健院以建设清廉单元为载体,以强化系统治理为方略,上下联动,努力创建名符其实、经得起社会考验和群众评议的“无红包医院”。

       随着清廉医院建设的扎实推进,该县纪委监委驻卫局纪检监察组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深入排查选人用人、制度建设、财务管理等方面风险点8个,各被监督单位围绕财务、人事、采购等方面完善12项内控制度。推动廉洁行医蔚然成风,在全县医疗领域持续营造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氛围。

       “‘清廉医院’建设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接下来,我们将根据‘清廉全州’建设总体部署,以点带面,持续推动清廉制度、清廉文化、清廉服务融入医院发展的全过程,营造崇廉尚洁的医疗环境。”全州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全州县:强化监督 让“一卡通”直通民心
东山瑶族乡:规范“小微权力” 助推清廉村居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