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咸水镇纪委年前对话驻村第一书记 严管厚爱暖人心

作者:张梅新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切实推动驻村第一书记履职尽责,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咸水镇纪委抓住年前这一廉政风险节点,与驻村第一书记展开对话。

   “我自我感觉能力差了一点,不适合做第一书记,情绪比较激动,沟通能力感觉也不强……”在与咸水镇纪委书记经义鑫的对话中蕉川村第一书记唐攀说道。

    为切实推动驻村第一书记履职尽责,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咸水镇纪委抓住年前这一廉政风险节点,与驻村第一书记展开对话,对话内容处处体现对第一书记的严管厚爱,让驻村第一书记畅所欲言,才有了文章开篇的那段话,为让驻村第一书记过上一个廉政快乐的安心年打下基础。

    为确保此次对话发挥实效,在年前对话前,镇纪委提前对各村驻村第一书记日常工作、思想状况等情况进行调研了解,并量身定制谈话方案。镇纪委负责同志围绕村上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县纪委监委部署的农村集体“三资”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专项治理工作,采取“面对面”的方式,各村驻村第一书记展开对话,帮助其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和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落实专人负责,限时督促各村落实整改

    针对对话中了解到个别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中遇到挫折家庭遇到困难的情况镇纪委书记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和干预,消除不良情绪、化解心理障碍。

    同时,在对话中,镇纪委利用近年来身边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醒驻村第一书记要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始终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于用好谈心谈话制度,着力把关心关爱干部的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加强对全镇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为人民服务的队伍。”咸水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永岁镇:紧盯节点精准发力 纠治“四风”树新风
从“永远吹冲锋号”中获取“廉政密码”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