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从“永远吹冲锋号”中获取“廉政密码”

作者:苏俊尹
来源:全州县庙头镇
摘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戒、严守“三关”,争做政治上不变质、思想上不变色、行动上不变味的人民好公仆。

       近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在央视综合频道热播,这是党的二十大后首部反腐电视专题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戒、严守“三关”,争做政治上不变质、思想上不变色、行动上不变味的人民好公仆。

       勤掸“思想尘”,守住“政治关”。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甘荣坤知法违法、干预司法、收受巨额财物,刹不住贪腐的“惯性”,走上了人生不归路;湖南省娄底市委原书记李荐国和龚武生频频插手土地出让、工程建设、药品采购,严重污染了政治生态;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傅政华官迷心窍、利令智昏,严重破坏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党中央权威……这一个个生动的案例都是理想信念不坚定的表现。世间事,作于细,成于严。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不做“糊涂虫”,政治上不做“墙头草”,行动上不做“两面人”,自觉坚守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要时时叩问为民初心,处处践行时代使命,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多思“贪欲害”,守牢“权力关”。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安徽省泗县拆迁事务六所原所长王红卫根据办事大小,大额敛财,不仅带头贪腐,而且带坏下属,将手中权力用到了极致;甘肃省镇原县委原书记李崇暄决策搞“一言堂,用人讲“一句话”,花钱靠“一支笔”,项目爱“一把抓”,将“一把手”演变成了“一霸手”。一个又一个反面例子证明:权力用好了可以造福于民;反之则会滋生腐败。廉者,民之表也;贪者,民之贼也。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抵制“糖衣炮弹、金银珠宝、权力许诺”等种种诱惑,克服功利主义和官僚主义,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常打思想滑坡“预防针”,常敲防腐拒变“警示钟”,常念廉洁从政“紧箍咒”,以“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的坚定意志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常破“心中贼”,守好“生活关”。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文化和旅游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从“小事小节”发展到“大额钱款”,在违纪违法的邪路上越走越远,屡次错失悬崖勒马、减轻罪错的机会;江苏省委原副书记张敬华从破纪到破法,从“吃吃喝喝”到“来者不拒”,由风变腐,让小腐变成了大腐……这些案例无一不是从崇尚奢华、追求享受开始逐步走向犯罪深渊的。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勤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谨防“既想当大官,又想发大财”的错误心态。要注重小事小节,杜绝小恩小惠,不取不义之财,不沾不当之利,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

咸水镇纪委年前对话驻村第一书记 严管厚爱暖人心
咸水镇纪委多措并举 奏响新年“廉洁三部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