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州:以主题演讲盘活“业务大练兵”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6月26日上午,全州县纪委监委开展主题演讲活动,来自委机关各科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的23名选手的精彩演讲抒发了对党的忠诚、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无限热爱。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底线思维,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近日,全州县纪委监委开展主题演讲活动,来自委机关各科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的23名选手,用充沛的情感、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故事,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分享在正风肃纪反腐工作中的经验感受。抒发了对党的忠诚、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无限热爱,展现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坚守廉洁的优良作风。

       今年来,全州县纪委监委聚焦干部队伍“说、写、干”等综合能力建设,以演讲活动为“擂台”,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演出风采”、“讲”出实效,锻造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不断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的纪检监察工作。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参加好演讲,选手们在繁忙的纪检监察工作之余,充分利用碎片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刻苦钻研纪检监察专业知识,着力领悟“忠诚干净担当”的深刻含义。同时,对照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真正地学到心里、用到实处、做出实效。

     “通过这次演讲活动,我对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实现日常监督与执纪执法融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感受到加强斗争本领的迫切。”参赛选手小伍说,演讲活动有效激发了纪检监察干部自觉进行学思践悟的意识,切实推动干部们把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执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既是比赛擂台,更是锤炼干部的平台。全州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既是一次演讲比赛也是一次‘业务大练兵’,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方式抓实抓细政治理论学习,倒逼纪检监察干部钻研业务知识,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做到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全面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纪检干部 解锁中国式现代化的“一字密码”
@新时代纪检干部 “四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