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新时代纪检干部 “四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作者:苏俊尹
来源:全州县庙头镇
摘要:新时代纪检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运用好“加减乘除”四则运算法则,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行动上才能自觉。新时代纪检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运用好“加减乘除”四则运算法则,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加强学习,在“深学细悟”中凝心铸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深邃、内容丰富。新时代纪检干部要坚持在学懂弄通上下真功夫、在深学细悟上花大力气,结合实际定好学习规划、做好读书笔记、理好疑难困惑,高标准完成学习任务,确保理论学习“入眼”且“入脑”,“入口”也“入心”。要全面系统地掌握蕴藏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学习态度,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不断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减少虚招,在“躬身实践”中为民造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是一个联系群众、为民办事的过程。”调查研究是深入群众而不是兴师动众,应多些“泥土味”、少些“花架子”。新时代纪检干部要聚焦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社会发展困难多、群众意见出现频、工作局面打不开的地方开展解剖式调研,坚决防止重“调”轻“研”、“调”而不“研”的现象。要少些“华而不实”的虚功,多些“真刀真枪”的真绩,在主动作为和真抓实干中努力锻造“想干事的主动”、激活“不怕事的担当”、练就“能做事的本领”。要坚持用双脚丈量土地、用双眼洞察民意、用双手服务人民,以“解决问题的多少,取得成效的好坏”为准绳,用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新成效。

     乘风破浪,在“攻坚克难”中锤炼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在于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新时代纪检干部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校准行动“指南针”,在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的过程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及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除旧迎新,在“久久为功”中续写华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主题教育抓得深不深、实不实,要看检视问题的深度和问题整改的力度。新时代纪检干部要敢于“揭老底”,勇于“动真格”,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伤的决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照人民期盼找问题,主动接受政治体检,认真查摆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力求抓早抓小,将问题化解在萌芽。要自觉打扫政治灰尘,全力纠正行为偏差,在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中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全州:以主题演讲盘活“业务大练兵”
全州镇:“四合一”助推清廉社区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