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州县文桥镇:一线监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作者:文刚杰
来源:文桥镇纪委
摘要:文桥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摆在突出位置,找准监督着力点,改进监督方式方法,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大爷,我们是文桥镇纪委干部。最近帮扶联系人和镇上、村上的工作人员有没有到家里走访?你家自来水和电通了没有?搬过来以后还住得习惯吗?有没有什么问题向我们反映?”

      “水、电都通了,住得习惯呢。条件比我们以前住的地方好太多了,感谢党和政府。”文桥镇安置点易地扶贫搬迁户黄大姐说。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文桥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摆在突出位置,找准监督着力点,改进监督方式方法,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该镇纪委将过渡期监督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相结合,日常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制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等情况纳入作风建设监督检查重点内容;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入户走访、访谈村党组织书记等方式,重点查看帮扶责任落实、帮扶工作落实等方面,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帮扶人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现场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1个,涉及已脱贫人口25户,均已整改到位。

       同时,紧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探索构建“镇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村级廉情工作站”三位一体的基层监督格局,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听民声、解民意,收集有关问题线索,有效推进教育、医疗、食品安全、人居环境、安全生产、土地整治、粮食购销等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活动,把监督着力点放在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上,聚焦干部作风、村务公示公开、项目资金管理、涉农惠民政策落实等多项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向基层再延伸。”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咸水镇:“链式管理”建设清廉咸水
凤凰镇: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当好筑廉“领路人”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