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州镇:多举并措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作者:兰悦
来源:全州镇纪委
摘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夯实镇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镇纪委围绕上级纪委监委下发的日常监督检查重点内容清单及全镇中心工作强化监督检查,积极推进村级监督工作。

        “以前我们对自己的工作职责不清楚,工作方法也不对,通过培训,学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对做好以后的监督工作,我很有信心!对做好以后的监督工作很有帮助。”全州镇建设社区居委监督委员会蒋顺华在全镇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业务培训会后感慨道。

        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该镇党委与各村(社区)党组织、镇直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制定印发《全州镇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修订完善《全州镇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持续夯实镇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该镇纪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围绕上级纪委监委下发的日常监督检查重点内容清单及全镇中心工作强化监督检查。积极推进村级监督工作,对全镇20名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进行常态化业务培训,进一步增强村级监督力量。规范建立镇村干部廉政档案,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口,防止干部“带病提拔”。今年以来,开展监督检查9次,发现问题线索1条,立案查处党员干部3人,持续释放执纪从严强烈信号。

        扎实推进清廉建设,通过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学习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推动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不断挖掘清廉文化,厚植清廉土壤,在全镇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举办清廉全州镇建设专题培训班2期,分批组织全镇157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和1000余名党员开展理想信念、廉洁履职、警示教育20余场次。

石塘镇:一线监督保障秋粮稳产丰收
黄沙河镇 :“积分制”助力清廉乡村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