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石塘镇:一线监督保障秋粮稳产丰收

作者:陈文娟
来源:石塘镇纪委
摘要:近日,石塘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至粮食收购企业及农户家中,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面摸清粮食产量、收购价格、粮食收储等问题,为保障秋粮丰产丰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老人家,今年水稻长势好不好?收成高不高?镇政府工作人员有没有来培训种、养殖技术?一次性种粮补贴收到了吗?有没有发现涉农资金有贪占、冒领等情况啊,有的话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近日,石塘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至粮食收购企业及农户家中,通过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面摸清粮食产量、收购价格、粮食收储等问题,为保障秋粮丰产丰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镇政府领导今年经常来村里指导,给我们开培训会,提供了很多防治信息和技术指导,相比之前可安心多了,产量提高了不少。”朱伯伯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当前正值秋收准备的关键时期,石塘镇纪委坚决扛起监督责任,紧盯各项农业政策措施落实,绷紧粮食安全弦,聚焦群众关心的惠农补贴发放、农业技术指导、农业防灾减灾、农资供应保障等重点环节,组织3个专项监督组深入田间地头、来到农户身边,采取一线走访、实地调研、随机抽查等方式,对秋收工作开展实地督查,助力秋粮丰产丰收。

       粮食安全关乎国家发展大局,做好秋粮稳产保收工作尤为重要。下一步,石塘镇纪委将持续加大对秋粮生产的监督力度,广泛收集涉农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严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实际行动护好广大群众的“粮袋子”,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永岁镇:狠抓清廉村居建设 为乡村治理 注入“廉动力”
全州镇:多举并措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