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石塘镇:点题式精准监督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作者:陈文娟
来源:石塘镇纪委
摘要:石塘镇纪委为回应群众所思所盼,积极探索“群众点题、纪委破题、部门答题”为抓手的“点题式”监督,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这是今年年初拍的照片,你看那时候江水污浊,江上飘满了垃圾。这是今年11月份拍的照片,现在江水干净整洁。”家住石塘镇集镇江边的王伯伯指着自己拍摄的照片,说起今年集镇江边的环境变化,喜笑颜开。

       此前,石塘镇纪委在开展走访时,得知住在江边的居民把污水排放到江里,干旱时垃圾排放不出去,导致江面上的垃圾污染严重,给群众的居住环境造成了很大影响。石塘镇纪委立即将该问题纳入“问题清单”,开展“点题”监督。通过下发工作提醒函、约谈提醒相关部门负责人、不定期督查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完成环境整治工作。

       今年以来,石塘镇纪委为回应群众所思所盼,积极探索“群众点题、纪委破题、部门答题”为抓手的“点题式”监督,通过蹲点调研、监督走访等方式,摸清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不断提高监督针对性、实效性,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止目前,石塘镇纪委已经对道路修复、路灯维修等6项群众急难愁盼的重点问题开展点题监督,有效解决群众关切问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点题式”监督,使监督责任更加明确,监督任务更加具体,监督靶心更加聚焦。下一步,石塘镇纪委将进一步做深做实监督的精准化、项目化和立体式文章,以扎实的成效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枧塘镇:开展专项监督 压实生态环保政治责任
龙水镇: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全面深化清廉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