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枧塘镇:开展专项监督 压实生态环保政治责任

作者:文敏霖
来源:枧塘镇纪委
摘要:“我们已联合相关部门制止桂林市志远牧业有限公司在枧塘镇土桥村委九菜山村挖露天化粪池使用,并对养殖场老板进行了批评教育,该化粪池没有进行防渗处理,很容易造成地下水污染。”

       “我们已联合相关部门制止桂林市志远牧业有限公司在枧塘镇土桥村委九菜山村挖露天化粪池使用,并对养殖场老板进行了批评教育,该化粪池没有进行防渗处理,很容易造成地下水污染。”近日,枧塘镇纪委督查组来到土桥村委九菜山村对养殖场环境污染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时,枧塘镇纪委负责人说到。

       为了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环境领域作风建设,枧塘镇纪委联合镇农业组、生态环保组,组成监督检查组,围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聚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活垃圾、污水处理、非法采矿、养殖粪便污染等生态环境问题,重点对辖区内养殖场、乡村道路、村居环境、河沟渠塘、公共场所卫生等进行环境整治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各项任务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该镇纪委通过聚焦履职用权关键岗位易发问题开展重点整治生态环境开发利用、环境保护资金使用、项目审核审批、工程项目建设、物资设备采购等重点环节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监督缺失、失责失职问题,以强监督倒逼责任落实。

       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共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5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个。

       下一步,枧塘镇纪委将继续立足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专项整治,紧盯破坏生态环境问题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持续释放严的强烈信号,以铁的纪律守护绿水青山。

咸水镇:建设清廉乡村 擦亮清廉底色
石塘镇:点题式精准监督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