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以权谋私终成空》 ——白宝乡组织学习典型案件警示录

作者:唐秋燕
来源:白宝乡纪委
摘要:为进一步推进清廉白宝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2月4日上午,白宝乡组织组织观看学习了《以权谋私终成空》典型案件警示录。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白宝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2月4日上午,白宝乡组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辖区各党(总)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合计100余人召开了一次震慑人心的警示教育会。

       会议指出,权力腐败和政治问题,往往相伴而生、相互交织、相互渗透,腐败分子往往集政治蜕变、经济贪婪、生活腐化、道德败坏、作风专横于一身,要加强警示教育,提高党员领导干部防腐拒变的能力,自觉抵制腐败、拒绝腐败、远离腐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工程领域腐败既严重损害公共利益,又影响党群干群关系,还破坏市场秩序和营商环境。要着力提升政治监督实效,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持久战,全面深化清廉白宝建设,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开展破坏营商环境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期间组织观看学习了《以权谋私终成空》典型案件警示录,视频紧扣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八个方面突出问题,选取了自治区内有代表性的9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采用“以身说法”的形式,通过对当事人违纪违法思想根源的深入揭示,剖析了违纪违法人员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放弃党性,放松纪律,放纵贪欲,无视党纪国法,以权谋私,最终失去了人身自由的违纪甚至违法犯罪历程,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观看过程中,大家不时发出声声叹息,落马官员一声声后悔直击人心,让大家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深刻教育,片中当事人用自身前途和家庭幸福书写的警示教材,警醒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固拒腐防变的防线,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良好心态,正确对待名利,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改造,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庙头镇组织观看《以权谋私终成空》警示教育会
致全县企业家朋友们的一封信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