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枧塘镇:聚焦作风建设,强化纪律保障

作者:文敏霖
来源:枧塘镇纪委
摘要: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全面增强全体干部纪律观念,枧塘镇纪委紧抓关键节点,将工作重心下沉,对全镇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等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切实推动全镇干部纪律作风大提升

       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全面增强全体干部纪律观念,枧塘镇纪委紧抓关键节点,将工作重心下沉,对全镇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等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切实推动全镇干部纪律作风大提升,工作任务大落实。

       该镇纪委利用机关干部周一例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时机,开展廉政专题党课教育学习,为党员干部勤打“预防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屏障,打造作风正派、素质优良的基层干部队伍。同时,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学习典型案例通报,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广度和深度,让广大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得住防线,不触碰红线。2023以来共开展各类警示教育9场次,警示教育800余人次。

       严把制度建设关,科学完善制度机制。该镇纪委督促完善《枧塘镇村委干部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6个,推动建章立制补齐短板,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作风转变,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重点对干部在岗履职等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抽查,截至目前共开展到村督查7次,镇机关干部到岗督查5次,努力促进全镇干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狠抓督查问责,常念“紧箍咒”。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把监督执纪与党委政府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紧盯重要节点,围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问题11个。同时,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惩防并举,确保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小小说|好一个“财神爷”
龙水镇:强化监督早提醒,风清气正过“廉”节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