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龙水镇:强化监督早提醒,风清气正过“廉”节

作者:李玩
来源:全州县龙水镇纪委监委
摘要:2024年春节将至,龙水镇紧盯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收官和谋划,从细处实处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发展,龙水镇纪委采取“提醒+监督”相结合的模式多点发力,引导干部守好“廉关”、过好“廉”节。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也是深化作风建设、纠正“四风”工作的重要节点。2024年春节将至,龙水镇紧盯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收官和谋划,从细处实处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发展,龙水镇纪委采取“提醒+监督”相结合的模式多点发力,引导干部守好“廉关”、过好“廉”节。

       “春节期间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筑牢廉洁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近日,龙水镇组织班子领导、各村支书主任共30余人,召开2024年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布置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强调节日纪律,现场签订禁止违规饮酒承诺书,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节点也是考点,年关更是廉关。越是重要时间节点,越要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真正做到打好预防针、多敲警世钟、严防节日病。”镇纪委书记唐超表示。该镇纪委深入19个村委召开春节期间廉洁过节提醒会,开展廉政教育强化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强调村两委干部要自觉严守纪律、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管好自己的口、收好自己的手,提醒大家注意行车安全和个人健康,杜绝过度饮酒、酒驾醉驾、聚众赌博等行为,提倡文明安全过节。

       此外,该镇纪委还成立督查组,紧盯办事窗口值班值守、作风效能、服务质量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10余次,重点整治缺岗空岗、推诿扯皮等问题,为返乡群众提供高效又暖心的优质服务,不断强化正风肃纪,促成常态长效的责任感紧迫感。

     

枧塘镇:聚焦作风建设,强化纪律保障
中国共产党全州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