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白宝乡:监督保障群众平安应对“倒春寒”

作者:唐秋燕
来源:白宝乡纪委
摘要:寒潮来袭,白宝乡纪委闻令而动、迅速跟进,多措并举开展监督检查,严格督促检查各单位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春节过后,寒潮来袭,白宝乡属高寒山区,全乡启动应急机制,加强冰冻灾害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白宝乡纪委闻令而动、迅速跟进,多措并举开展监督检查,严格督促检查各单位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紧盯“民生温度”,监督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冰冻灾害往往会导致供电中断,农村烧炭将成为主要取暖手段,因此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隐患大大提升。白宝乡纪委针对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开展专项监督,除了查看台账、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外,还随机入户走访部分群众,采取拉家常的方式,从侧面印证各村工作部署情况、倒春寒取暖安全宣传教育情况、燃碳取暖隐患排查情况和应急处置能力等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及时约谈,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患于未然。

       紧盯“交通安全”,监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冰冻来袭,白宝乡辖区部分道路存在结冰现象,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白宝乡纪委靠前监督,督促相关村委抓紧抓实抓细各项交通安全工作。针对各村摸排的交通安全隐患,督查组要求各村要坚持“生命重于泰山”思想,通过合理安排人员值班值守,积极开展冰雪冰冻天气道路安全宣传,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牌等方式,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顺畅。

       紧盯“重点人群”,监督特殊群体关爱帮扶工作。为确保辖区特困户、监测户、脱贫户、高龄空巢老人、残疾人、孤儿等特殊群体平安应对倒春寒,白宝乡纪委督查各应急部门以及村委对本辖区特殊人群信息掌握情况,应急措施准备情况。要求应急部门积极联动各村加大对特殊人群入户访视力度,必要时要准备棉被、棉衣、米、油等生活物品送达需要的群众家里,保障特殊人群基本生活保障,确保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永岁镇:召开应征青年廉洁教育会
黄沙河镇纪委:开启警示教育新春“第一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