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黄沙河镇纪委:开启警示教育新春“第一课”

作者:蒋丽珠
来源:黄沙河镇
摘要:为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教育引导全体镇村干部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自律弦,黄沙河镇纪委开启年度警示教育“第一课”,

       为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教育引导全体镇村干部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自律弦,黄沙河镇纪委开启年度警示教育“第一课”,组织他们观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

       专题片通过以案件情景重现、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办案干部剖析点评等形式,讲述了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欲望诱惑面前将纪法意识抛诸脑后、私欲膨胀腐化堕落,从人民公仆沦为腐败分子的典型案例,生动展现了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坚定决心。

       “作为村党组织书记,我必须从反面典型汲取教训,在工作中必须时刻拧紧拒腐防变的‘安全阀’,稳如磐石、正直如松,提高政治能力,真正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观点鲜明、作风优良、能力过硬、行动坚决,时刻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铮铮誓言。”黄沙河镇竹下村党支部书记周小冬表示。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通过观看专题片给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纪法课’和‘作风课’,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纪为镜、以案为鉴,时时敲警钟,事事重规矩,把纪律规矩融入到工作、生活方方面面。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专题片中的张福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贪腐堕落背后的深层原因是纪律作风懈怠。廉洁自律是干事创业的基石,我们要自觉抵制腐败行为,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自己,在生活小节上经得住考验;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自觉践行‘反腐倡廉’新要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黄沙河镇年轻干部伍福军表示。 

       下一步,黄沙河镇纪委将不断丰富警示教育载体,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让“反面典型”成为“警示样本”,充分发挥身边警示案例的震慑作用,持续巩固警示教育成果,强化廉洁文化建设,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白宝乡:监督保障群众平安应对“倒春寒”
东山瑶族乡:筑牢抗冰雪保民生监督防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