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州县:下沉一线靠前监督 全力护航“开学季”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 又是一年开学季,监督护航正当时。

       又是一年开学季,监督护航正当时。为保障春季开学各项工作有序运转,近日,全州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县党风政风监督室与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室组”联动方式,组成专项监督组突击检查该县部分中小学校,围绕春季开学食品安全、校园安全、“双减”政策落实、师德师风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教育部门及学校主体责任,全力备好开学监督检查“第一课”,为春季学期开学保驾护航。

      “学校食堂的肉类食品有无抽检报告?校园超市供应商供货时是否都提供了检验合格证书?学生安全保障相关措施是否落实……”该专项监督组通过“听、查、访”等形式,深入学校教务处、学生宿舍、食堂、超市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督查,针对监督检查中的薄弱环节和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督促其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督促其建立问题台账,限期进行整改,逐一进行销号。督促学校及教育、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保障春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顺利。

 专项监督组在学校食堂了解食品安全相关情况

专项监督组查看学校食堂物资采购、资金使用情况

专项监督组查看台账资料了解营养餐落实情况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校园安全、学校食堂及食品安全与清廉学校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聚焦学生、家长群体的身边人、身边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学生、家长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州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表示。

全州镇:三力齐发提质效 清廉乡村焕新颜
绍水镇:强化监督教育 为清廉乡村建设 注入“廉动力”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