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州镇:三力齐发提质效 清廉乡村焕新颜

作者:兰悦
来源:全州镇纪委
摘要:近年来,全州镇严格按照清廉乡村建设标准,围绕“廉洁教育好、遵纪守法好、村强民富好、家风民风好、群众评价好”多方面、多维度建设清廉乡村,不断擦亮清廉乡村底色。

       “自清廉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村的村级事务更透明了,村风更好了,村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了。”全州镇大贵村党委书记黄军生说道。

       近年来,全州镇严格按照清廉乡村建设标准,围绕“廉洁教育好、遵纪守法好、村强民富好、家风民风好、群众评价好”多方面、多维度建设清廉乡村,不断擦亮清廉乡村底色。

       强化廉洁教育,为清廉乡村注入廉动力。把涵养清廉文化作为清廉乡村建设的抓手,村级党组织书记讲授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带领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到桂林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举办廉政主题党日活动,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中滋养廉洁初心。村(社区)党组织通过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积极参加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家训宣传月活动、签订廉洁承诺书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筑牢廉洁防线。

       规范权力运行,为清廉乡村增强免疫力。围绕党员干部监督、群众自主监督、村级事务监督等方面,强化督促指导,2023年至今,共开展监督检查5次,督促整改问题10余个,清廉乡村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严格规范“三资”管理,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三务公开”等制度,确保基层公权力受监督、有约束,推动村级事务在阳光下运行。

       推进移风易俗,为清廉乡村凝聚向心力。持续深化移风易俗,根据实际制定村规民约,成立红白理事会,大力弘扬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抵制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开展“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好家训好家风星级文明户”等正向评选活动,树立文明风尚标杆,营造良好的文明乡风氛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文化惠民演出等文明实践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引导群众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涵养文明新风尚。

凤凰镇:筑牢思想防线 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全州县:下沉一线靠前监督 全力护航“开学季”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