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镜头|我们的腊八节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腊八节已至,家家熏腊肉、吃粉利,是阳朔当地腊八时节的饮食习俗,写春联、看傩戏、开展舞狮表演,热闹的活动表达人民群众对来年幸福生活的期盼。让我们跟随镜头,看看我们的腊八节!

  腊八节已至,家家熏腊肉、吃粉利,是阳朔当地腊八时节的饮食习俗,写春联、看傩戏、开展舞狮表演,热闹的活动表达人民群众对来年幸福生活的期盼。让我们跟随镜头,看看我们的腊八节!

  遇龙河畔的村民在屋前暴晒风干的肥美腊拱嘴。这是阳光的味道、风的味道、年的味道,也是时间的味道。(阳朔县纪委监委 夏立慧/摄)

  细腻柔韧、香糯可口的“粉利”,是高田壮乡人家家户户过年餐桌上的一道必备佳品,象征来年事事顺利。随着民族融合,壮乡“粉利”已经批量走向市场。(高田镇纪委 梁玉萍/摄)

  “民族团结圆美梦,祖国团结乐瑶家”颂党恩、跟党走,美好明天的祝福寄托在对联里。腊八时节,一批书法爱好者来到福利镇龙尾瑶乡,为瑶族同胞书写对联。(福利镇纪委 朱继文/摄)

  傩戏是祛邪避灾、祈求丰收祭祀的一种表演活动。腊八当天,村民们佩戴着造型各异的傩戏面具、穿着特色服装进行傩戏表演。图为普益乡留公村傩戏表演者在进行祈福仪式。(普益乡纪委 邓冠敏/摄)

  新春佳节将至,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一场舞狮争霸赛在阳朔益田西街广场揭开序幕,热闹的舞狮引得来往游客行人驻足观看,流连忘返。(阳朔镇纪委 莫亚琳/摄)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举办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读书分享会
监督故事|为投诉人追回16000元律师费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