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学史增信 对党忠诚

作者:廖斌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

  湘江战役中红军战士之所以能从封锁中突围、在绝境中重生,源于他们始终对党的绝对忠诚。图为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习百年党史,从对党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正当其时,很是必要。

  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

  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指出:“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信仰、信念、信心是思想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浓缩了我们党的初心与使命,体现了我党的意志与力量,有力支撑了中国革命和建设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铁肩担道义,烈火铸忠魂。对党忠诚不是一时一事的表现,而是一生一世的坚守。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应该学好党史,对党忠诚,在重温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汲取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也服务于人民,我们要传承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从群众力量中汲取经验和线索,拓展执纪监督的思路与想法;践行群众路线,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我们的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坚决捍卫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颁布或修订了一系列党内法规,在这些党内法规中,政治纪律居于突出位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高度,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将党章高高举起,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章;坚持纪严于法,把纪律挺在前面,以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极大地增强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保持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让守纪律、讲规矩融入血液,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化解了一次又一次的危机,迎来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人间正道是沧桑。而今的中国,告别了任人宰割的屈辱历史,昂扬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走出了连铁钉、火柴都要靠进口的境地,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与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中华民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

  站在第二个100年新的历史起点上,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党史作为“家书”时时翻阅、代代相传,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铸魂补钙、担当作为,为新征程保驾护航,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桂林市监督推动乡村风貌提升蹄疾步稳
八桂古代清官廉吏 | 唐介:正直耿介质肃忠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