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龙胜:持之以恒加强家风建设 常态长效构建清廉生态

作者:秦文婕 董艳娟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

  “石斛长在石壁上,不近邪气,慎欲无贪将一身精华作为战胜疾病的尖锐武器……。”龙胜县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在“廉洁润童心 清风拂万家”亲子体验主题活动上向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详细讲解家教家风建设重要性,“良好的家风家训正如石斛般是很好的良药,是每个家庭幸福的源泉,我们要大力传承和弘扬良好的家风,营造幸福美满、清正廉洁的家庭氛围。”

  近日,该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陆续开展“家风故事我来讲”、“廉洁家规我来晒”等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紧扣廉洁从政、家风建设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始终做到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治家,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目前,全县组织开展“家风故事我来讲”等活动40余场次,参与教育党员干部500余人。

  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龙胜县纪委监委持续将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协助党委将家风建设融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局,督促领导干部守住亲情关管好身边人。

  “你丈夫身处关键岗位,存在一定的廉政风险,作为家属如果在‘八小时外’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劝阻纠正……”“支持他的工作是应该的,感谢领导的关心,我一定当好家庭助手,监督他廉洁从政,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这是乐江镇党委书记到领导班子成员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时与干部家属交谈的一席话。为助推廉洁家风建设,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各级党组织健全单位、家庭共管的机制,实行领导干部本人、配偶、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三必谈”模式,深入了解领导干部的思想动态、日常活动、兴趣爱好、个人交际、生活状况,延伸监督触角。目前,该县开展“廉政家访”28人次,收集家训家规、红廉家风故事等意见建议20条。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联合县妇联通过评选“清廉家庭”“清廉家属”,多维度推动廉洁文化与家风建设有机融合,在2023年评选县级“最美家庭”12户,“清廉家属”10人,共获桂林市“最美家庭”4户,树立清廉家庭建设标杆,发挥清廉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

  “党员干部要把家风建设作为人生必修课,带头发挥崇德治家、修身守正的示范作用,以向善向上的言行影响家人,以正道直行的原则引导家人,以遵纪守法的要求管好家人。”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龙胜县纪委监委)

桂林:打造家教家风阵地 弘扬清廉家风
桂林:强化警示教育 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