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永岁镇:组织观看《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广西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作者:段蓉
来源:中共永岁镇纪委
摘要:1月28日下午,永岁镇开展村“两委”新老班子集体学习活动,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广西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1月28日下午,永岁镇开展村“两委”新老班子集体学习活动,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广西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堤坝,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活动共计8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该警示教育片以韦瑞灵违纪违法案件为活教材,全面再现了韦瑞灵逐渐堕入深渊的“轨迹”,深刻剖析韦瑞灵腐化蜕变的思想根源,既有违纪当事人现身说法和忏悔录,又有纪律审查人员对案件的深入剖析和点评,教育意义深刻。
       “看到案中人在片中痛哭流涕地忏悔,内心真的很震撼很受触动。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绷紧纪律弦,避免成为案中人。”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双桥村党委新上任村党组织书记感慨道。
       观看警示片后,村“两委”新老班子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教育,纷纷表示将汲取反面教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法纪意识、廉政意识,在岗位上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韦瑞灵之所以走上违法犯罪道路,主要原因是自身放弃世界观改造、理想信念滑坡所致。”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华成同志强调,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坚持终生学习,时刻自省,筑牢思想防线。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强化廉洁意识。要以案为鉴,防微杜渐,长鸣警示之钟,做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党员干部。
大西江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
全州县住建局:以案为鉴筑牢防腐底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