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州县咸水镇为干部职工配好培训“菜谱”

作者:唐翠梅
来源:咸水镇纪委
摘要: 为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全州县咸水镇从实、活、严三方面出发,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配菜谱式针对性培训,通过配好培训营养餐、送出培训

 

    为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全州县咸水镇从实、活、严三方面出发,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配菜谱”式针对性培训,通过配好培训“营养餐”、送出培训“外卖餐”、做好培训“专业餐”,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的“硬实力”。
 
    突出“实”字,配好“营养餐”。为确保镇内干部职工“思想跟上行动,营养跟上发育”,咸水镇将上级部门对各块工作的安排要求与辖区实况进行结合,制定党建、乡村振兴、办公自动化、政法综治、党风廉政建设等7个培训大模块。同时,坚持“按需施教”的培训原则,每月月初举行一次“干部职工应知应会技能研讨会”,通过问卷调查、集体座谈的方式,深入了解广大干部职工的培训需求,通过将干部职工需求与镇内培训模块进行匹配,确定当月培训主题。据统计,2021年咸水镇已召开干部职工应知应会技能研讨会4次,开展办公自动化、农村实用技术、矛盾纠纷调解3个主题培训,总参训人数达300人次。
 
    突出“活”字,送出“外卖餐”。咸水镇党委以“不漏一人,全面覆盖”为培训基本要求,对下乡、公差、休产假等不能参与实地培训的干部职工,推出“课件共享”培训方式,通过钉钉、百度云、Tower、微信、直播等方式,将课件远程发送至干部职工手中,打破传统培训时间、地点的限制,提升培训时效。针对实操性强、要求高的专业知识,咸水镇推出“课堂授学+实践操练”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在干部职工进行课堂培训之后,再进行实操训练,增强干部职工对培训内容的掌握程度。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咸水镇已开展主题实操训练11次,涵盖矛盾纠纷调解、无人机航拍、PPT制作等多个方面。
 
    突出“严”字,做好“专业餐”。制定《咸水镇干部职工管理工作方案》,要求干部职工培训需遵循“三严”原则,即:课件严谨、课程严密、考核严格。组建以镇党委书记为队长,分管领导、专业能手为队员的讲师队,全面负责干部职工培训课件制作、课程编排、成效考核,由镇党委书记对培训课件、课程进行审核,确保培训内容“不走样、不变形”。根据实际情况采取试卷测评、实际操作、现场应对等方式对干部职工的培训结果进行考核,按照考核结果每月评选出一名“学习之星”,并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将评选结果在镇内进行通报表扬,在干部队员中逐步形容“争先进、做榜样”的良好学习氛围。据统计,2021年咸水镇已制作发布宣讲课件6个,评选出“学习之星”3名。
枧塘镇顺利完成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工作
为群众办实事要既“真”又“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