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桂林市全州县第十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十三届全州县委第十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6日至2021年3月15日,全州县委对县教育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财政局等11个县直部门展开第十轮巡察,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提出明确要求。9月1日至3日,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提出整改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整改作了表态。

       截至2021年9月3日,十三届全州县委第十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县教育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局党组民主议事决策意识不够强,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把关不严,未严格执行集体决策制度;局机关和部分中小学校人事管理不够规范;全县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存在薄弱环节;对民办教育机构监管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力,主体责任未压实、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农村中小学学生食堂管理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党的建设不严不实,组织生活表面化、形式化。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三重一大”事项把关不严,未严格执行集体决策制度;履行职责职能不够,机构改革推进工作进展缓慢;抓队伍建设及服务意识欠缺,工作纪律不够严肃;对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指导、检查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组织生活会要求不严、质量不高;党建工作制度执行不力,活动开展不实。

       县融媒体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理论及上级决策部署学习贯彻不及时、不到位;履行宣传核心职能有差距,强化落实“创新守正,有‘融’乃大”的理念不够到位;落实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不够有力,缺少行之有效的奖惩考核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建设“严和实”工作作风有差距;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财务管理不严格。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务能力有待提升;党支部领导作用不强,党员管理不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态度不严谨。

      县文广体旅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正风肃纪从严不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重视不够、内部管理执行、监督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依然存在。落实党建责任意识不强,召开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对党支部的指导和监管不到位。

       县财政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不深入;履行财政职能作用不到位;指导乡镇财政所主动作为不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不够健全。经费支出管理不规范;执行财政纪律不严。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依然存在,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到位。

       县市场服务管理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够深入;“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制度流于形式;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干部职工创业氛围不够。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财政纪律不严。党组织不健全,党内组织生活未正常开展。

       全州红军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系统、全面;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履行红色文化宣传、红色文化资源挖掘,红色文化传承等核心职能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欠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财务制度不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组织活动开展不正常;中央脱贫攻坚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不够认真。

       县卫生健康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规范;履行职责使命有欠缺,对二层单位督查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行“一岗双责”有差距。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财务管理不严,审核把关不力。党建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落实有欠缺,个别基层组织班子建设不健全;干部队伍建设不规范。

       县应急管理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机构改革后职能职责没有完全理顺,运行运转没有完全磨合;落实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职责不够到位,对易发生、多发生安全事故的行业指导、督导不够有力;落实上级信息报送制度不到位。党风廉政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财务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审核不严格。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够扎实。

       县委统战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理论学习抓而不实,理论武装保驾护航的基础不够牢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力度不够,意识形态工作有短板;推进企业“千企扶千村”活动、落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短板;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实施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监督管理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严不实。

      县直属机关工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扎实。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审核监管不严;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效果不明显;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发展党员、党员教育工作不严肃。

       此外,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十三届全州县委第十轮巡察反馈工作圆满完成
永岁镇组织召开中秋节前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