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年轻干部要永葆清廉心勇挑实干担

作者:文刚杰
来源:中共文桥镇纪律检查委员会
摘要: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年轻干部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承载了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要永葆清廉之心,勇挑实干之担,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永葆清廉之心,坚守信念不动摇。反腐倡廉乃立身之本,私心贪欲乃祸害之源。年轻干部能力再强,工作再勤奋,如果在廉政上出了问题,就丧失了根本。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年轻干部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层层设防、处处设防。要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上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要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守住交往关,交往必须有原则、有规矩,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弘扬勤劳之美,笃行不怠向未来。业精于勤,荒于嬉。勤劳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美德,以勤修德、勤勉敬业更是中华文化的精髓,中华文化之所以能够代代相传,一脉相承,是我们祖先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果。被称为“科研疯子”的黄大年,在潜心科研、积极实践中开启了国家的“深地时代”;南仁东为打造世界第一射电望远镜,几十年如一日地辛勤付出,在勤于实践、执着追求中完成了心中的梦想。无数事实告诉我们,贪图安逸会使人堕落,无所事事会令人消沉,只有勤奋工作才能展现人生价值,焕发绚丽风采,推动事业向前发展。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更要以勤自勉、奋发有为,做新时代勤劳的奋进者,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勇挑实干之担,求真务实践使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华民族五千年璀璨文明史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充分表明国家发展的任何时期都少不了实干精神。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能够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不断带领人民夺取新胜利的关键。新时代年轻干部应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青春须早为,韶华不轻负。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肩负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这就要求广大年轻干部要做到清正廉洁、勤劳精业、实干担当,以“青春之我”接力奋斗,不断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凤凰镇纪委:开展“防返贫、守底线”专项督查,督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镜头|毛竹山村的幸福生活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