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全州县:闻“汛”而动 一线监督筑牢纪律堤坝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6月18日-20日,全州县遭遇强降雨天气,辖区范围内不同程度受灾。面对形势严峻的汛情,该县纪委监委坚决扛牢防汛救灾监督政治责任,整合力量投入各处急、难、险、重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和协

督察组在黄沙河实地查看河水上涨情况

       6月18日-20日,全州县遭遇强降雨天气辖区范围内不同程度受灾。面对形势严峻的汛情,县纪委监委坚决扛牢防汛救灾监督政治责任,整合力量投入各处急、难、险、重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和协助防汛救灾工作纪检监察干部们既当落实防汛工作的“监督员”,又当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战斗员”,冒着大雨挨家挨户转移群众、排水疏路、靠前监督,以实际行动筑牢防汛“安全网”。

       “目前哪些村情况比较严重?安置点是否有专人负责?24小时防汛值班人员是否全部到位?全镇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情况怎么样?”6月19日,督查组在黄沙河镇开展防汛督查,督促其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全面排查和清理辖区内安全隐患点,推动防汛责任落到实处。

       为确保此次防汛工作落到实处,该县纪委监委“汛”而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形式严明工作纪律。同时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成立4个防汛工作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现场督查等方式深入一线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12个乡镇、19个村(社区)、6个受灾点,发现并解决问题21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县纪委监委派驻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围绕防汛责任落实、物资保障储备、应急值班值守、风险隐患排查等重点环节开展常规检查12次,进一步传导防汛压力就防汛相关要求,督促各单位防汛工作人员加强险情排查,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切实筑牢防汛抗灾纪律防线。

       “救灾帐篷是否安装好?低洼地带和村里老人是否全部转移出来?”才湾镇纪委书记蒋江林在督查完安置点后,接到金堂村的救助电话,便带领镇干部蹚水进入龙船埠屯,争分夺秒、一户不落,有序组织153名群众转移至高处等待救援。

       “下半夜人困马乏,是防汛最薄弱时间点,一不留神,就容易出大事。”凌晨3点,绍水镇纪委书记伍志鹏仍在防汛一线督导工作。对洛口村雨水造成低洼处20余户村民一楼房屋进水,安排专人值守,密切关注灾情,根据需要已转移群众7户17人。

       截至目前,在全县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共转移避险人口2296人,转移安置人口261人,无人员伤亡。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紧盯防汛薄弱环节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强化执纪监督,以严明的纪律保证防汛抗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州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访故事|老李的“意外之财”
镜头|“汛”速行动 纪检监察干部在一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