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咸水镇纪委多措并举 奏响新年“廉洁三部曲”

作者:张梅新
来源:咸水镇纪委
摘要: 2023年春节将至,为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咸水镇纪委展开警示教育和纪律监督,多措并举奏响了新年“廉洁三部曲”。

                                                                       咸水镇召开2023年平安春节工作会议

  “刚刚镇纪委书记经义鑫通报了上级的相关文件,从一个个典型案例中,我们看到四风问题依然顽固存在,我们要严守各项纪律规定,注意饮酒安全问题,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咸水镇党委书记曹树林在咸水镇2023年平安春节工作会议上为干部职工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

       2023年春节将至,为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咸水镇纪委展开警示教育和纪律监督,多措并举奏响了新年“廉洁三部曲”。

       提高廉政意识,奏响新年“廉洁教育曲”。咸水镇干部职工认真开展主题廉政教育活动,结合实际狠抓廉政典型正面教育和腐败案例反面警示教育,以典型引导,以案例释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扎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线,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廉”字当头过春节。还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收听收看由自治区纪委监委制作的专题片《清廉建设 勇毅前行》,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撰写观后感,表达自己对清廉建设的理解,同时,也是写下接受廉洁教育的心路历程。

        严禁违规行为,奏响新年“廉洁纪律曲”。从廉政着想、从细处着眼,结合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的实际,早吹风、敲警钟,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实物;严禁违规操办婚事等,给乡镇全体党员干部提了醒、打了“预防针”。

       搞好风险防控,奏响新年“廉洁监督曲”。采取突击检查、暗访暗查等方式,深入部门、单位、村庄开展廉政督察,加强监督执纪,传导问责压力,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严格落实廉政责任,层层签订廉政责任书、廉政承诺书。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电子邮箱,有效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形成了以高压态势防范“节日病”的良好局面。

 

 

从“永远吹冲锋号”中获取“廉政密码”
黄沙河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