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黄沙河镇:多措并举 加强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和管理监督

作者:唐辉莲
来源:黄沙河镇纪委
摘要: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侵蚀,黄沙河镇纪委多措并举,积极推动加强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和监督管理,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侵蚀,黄沙河镇纪委多措并举,积极推动加强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和监督管理,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今年以来,镇纪委组织年轻干部集中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观看《家风不在遗祸患,清廉传家惠久远》《贪婪女厅官的堕落轨迹》《严惩农村危房改造中的腐败》等警示教育片,通过学习县纪委监委通报文件4余份,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为年轻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通过这次测试,我更加清楚的了解了党纪法规,进一步增强了我的纪律意识,更能遵守纪律规矩。”参加纪法知识测试的年轻干部小唐表示。此前,该镇纪委组织镇年轻干部参与纪法知识测试,以测试的形式以考促学、以考促用,全面检验年轻干部的学习成效和对党纪法规的熟悉程度,提高年轻干部遵纪守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知纪明法守底线。

       关注并引导年轻干部规范“八小时外”行为,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确保年轻干部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斗志昂扬的工作干劲。截至目前,共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1次,集体谈心谈话人28人次,

       下一步,黄沙河镇纪委将持续抓好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细化丰富警示教育活动内容,帮助年轻干部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打造一支绝对忠诚、高度自觉、极端负责、廉洁自律的队伍,以清廉力量激发青年力量,让他们更好担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庙头镇组织观看《保持“赶考”清醒 清除国企“蛀虫”》警示教育会
咸水镇:建设清廉乡村 擦亮清廉底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