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龙水镇:狠抓作风建设,打出效能提升“组合拳”

作者:李玩
来源:全州县龙水镇纪委监委
摘要:龙水镇纪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监督执纪第一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出凝心聚力促效能提升的“组合拳”,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廉洁勤政的浓厚氛围。

      龙水镇纪委以转变工作作风为重点,以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以全面深化清廉建设为契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监督执纪第一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出凝心聚力促效能提升的“组合拳”,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廉洁勤政的浓厚氛围。

      以教育促作风。龙水镇采取书记上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廉政谈话、组织家风建设活动、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等方式,全面加强干部廉洁文化教育,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引导干部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促使端正工作作风、思想作风、生活作风,提升干部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自觉性,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以监督严管理。龙水镇纪委加大干部监督力度,定期抽查干部在岗情况和履职尽责情况,杜绝迟到、早退、无故缺勤的现象,禁止出现上班时间冲浪聊天、玩游戏、炒股、串岗等行为,坚持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对1名违反工作纪律的在职干部进行谈话提醒,对乡村振兴迎检期间缺勤的5个村委通报批评,做到纪律上“从严”、执行上“较真”、效果上“戒示”,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清正干部作风建设。

      以督查增效能。龙水镇纪委重点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民生领域、便民服务办公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主要查看乡村振兴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惠民政策落实落地、政务办公作风及服务质量等情况,对督查发现问题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着力整治办事推诿、敷衍塞责、效能低下等突出问题,有效增强机关效能建设。

全州县文桥镇:“四廉驱动”推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咸水镇:强化“两个保护”专项监督 让桂林山水更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