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东山瑶族乡:筑牢抗冰雪保民生监督防线

作者:奉峰明
来源:东山瑶族乡纪委
摘要:为积极应对低温寒潮天气产生的不利影响,东山瑶族乡纪委纪委立足职能职责,督促全乡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感谢政府,停电问题只用了一个小时就解决了……”近日,受新一轮寒潮影响,东山瑶族乡迎来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该乡纪委专项监督组在竹溪村进行走访时接到土溪村低压线路被冰雪压断导致停电的反映,专项监督组立即将问题反馈至该乡供电所,组织人员前往现场勘察,同时提前调拨电线、工具袋等抢修物资,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冒雪抢修,该村全面恢复供电。随即该乡纪委在现场督促乡供电所增加各村巡查频次,早发现、早消除设备外破隐患和器件故障。

       为积极应对低温寒潮天气产生的不利影响,东山瑶族乡纪委立足职能职责,督促全乡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求各村委干部、半专业化应急分队全面落实24小时备勤值勤制度,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同时,联合乡民政办等部门成立专项监督组,围绕市场物资供应、安全生产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10次,发现并督促相关部门整改问题6个,向群众发放《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单》等资料300余份,以有力监督兜住兜准兜好群众基本生活底线。

     “您好,村委干部是否在岗?是否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该乡纪委采取实地走访、查看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强化对各村委干部执行工作纪律和落实工作职责情况监督检查,确保遭遇突发情况时“拉得出、跟得上、打得赢”。发现个别村委应急预案不完善、值班人员不充足等问题6个,完善整改相关制度7项。

       冰雪之下,确保水电气稳、“菜篮子”足,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节是该乡纪委重点关注的问题。针对部分产业基地大棚由于积雪覆盖过重导致损毁,该乡纪委迅速成立工作组,赶赴受灾现场,组织党员群众清理大棚积雪、加固大棚骨架,防止灾情扩大,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推进政策、资金扶持落地落实。与此同时,该乡纪委督促乡农业服务中心下沉到各村委及时给予防寒抗冻指导,守护群众“菜篮子”。

      截至目前,该乡深入各村指导大棚防风保暖18处,解决供电供水问题4个,累计发放冬春生活救助资金3万元、棉被120床、棉大衣90件,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黄沙河镇纪委:开启警示教育新春“第一课”
凤凰镇:筑牢思想防线 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